image
20180912郭及天/桃園報導

機捷沿線新成屋 漲少跌多

A4新莊副都心站、A5泰山站跌15%最多

 桃園機場捷運去年3月正式通車迄今1年半,東森房屋調查,沿線周邊房市交易較熱絡的13個捷運站,屋齡5年內新成屋房價多數仍走跌,僅有5個站回漲,包括A2三重站、A7體育大學站、A17領航站、A18高鐵桃園站、A21環北站較通車前上漲超過1成,顯示機捷通車後,新北市、桃園市新成屋房價有拉近趨勢。

 觀察近3年通車前後周邊新成屋房價走勢,屬於機捷高價路段的三重、新莊、泰山等區域站點,2017年通車當年沿線各站房價幾乎全數跌價,以A4新莊副都心站、A5泰山站下跌約15%最多,平均房價皆從5字頭掉至4字頭。

 不過,今年包括三重、林口、桃園龜山、青埔與中壢環北等區均有逐漸回漲趨勢。東森房屋研究中心經理于靜芳表示,機捷通車前後,正處於房市快速下修階段,不過隨著機捷運量提升,除了成為連結台北車站、桃園機場、桃園高鐵的重要商務動線,不少通勤族也會將機捷作為跨區通勤的工具之一,加上區域內近年推案多轉向訴求首購族的中低總價產品,使原本屬於低價區段的房價產生回漲動能。

 于靜芳指出,以桃園青埔地區來說,預售行情一度飆漲至4字頭,歷經3~4年房價修正與區域推案主流產品在總價及坪數縮減符合首購需求後,目前青埔地區今年第1季房價每坪約24萬~25萬元,航空城計畫明朗,包括A17領航站、A18高鐵桃園站今年價格持穩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