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821簡威瑟/台北報導

蘋果潛力股 郭明錤相中聯德

image
天風對新iPhone支撐板供應鏈比重推估

 天風國際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郭明錤指出,2019年的新款蘋果iPhone因內部沖壓件總價,可能因設計更複雜而提升,聯德控股-KY今年躍居機殼大廠可成主要供應商,明年再奪鴻準與Jabil訂單,受惠程度最大。

郭明錤本次端出供應鏈潛力股挖掘首部曲,與他過去任職於凱基投顧時有異曲同工之妙,隨蘋果新iPhone發表倒數,郭明錤會持續更新他所得到的最新看法,向市場介紹產業新亮點,以及被市場所忽略的受惠尖兵。

新款iPhone沖壓件的受惠者

他看好明年新款iPhone內部沖壓件總價,可能因設計更複雜而提升,主要基於二大原因:首先,無線規格如:升級的Pre-5G與無線充電等要求更高,明年的新iPhone機殼結構可能沿用金屬中框、玻璃背蓋與內部支撐板,以固定內部各零組件。其次,因內部空間更小且零組件更多,故支撐板規格如:面積、厚度、精度與結構設計等,要求可能更高。

躍為可成主要支撐板供應商

鑒於上述規格帶動商機,聯德控股-KY具成本優勢,今年起,已取代Hi-P成為可成主要支撐板供應商,奪下8成訂單比重,加上蘋果為求降低成本與供應風險,聯德控股-KY亦可能在明年成為鴻準與Jabil新款iPhone支撐板第二供應商,供貨比重都是3成,地位不可同日而語。

郭明錤並提出四大理由,說明聯德控股-KY是今、明年新iPhone主要沖壓件受惠者的利基。1.因看好6.1吋LCD版iPhone是今年出貨動能最佳的新機,金屬機殼大廠可成因負責此機種機殼開發,約占6~7成供應比重,幾乎是和碩獨家供應商,也是鴻海第二大供應商,而聯德控股-KY因具備成本與技術優勢,下半年將取代Hi-P成為可成主要支撐板供應商。

2.蘋果為求降低成本與供應風險,聯德控股-KY可能在明年成為鴻準與Jabil新款 iPhone支撐板第二供應商。3. 聯德控股-KY成為支撐板與其餘沖壓件新供應商,在每支新款iPhone的沖壓件總價將從去年下半年的0.8~1.2美元,增為今年的2~3美元,大幅年成長1.5~1.7倍。4.支撐板毛利率高於聯德控股-KY平均毛利率,故顯著有利獲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