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817王中一/台北報導

受惠亞太健身潮 Garmin營運亮眼

 亞太地區近年來運動風氣盛行,加上行銷策略奏效,全球穿戴裝置領導品牌Garmin今年第二季營運繳出亮眼成績單,單季營收達8.94億美元(約新台幣273億元),淨利為1.9億美元,雙雙較去年同期成長7.6%、換算EPS為1美元。而Garmin在財報撐腰下,15日的收盤價來到64.64美元,逐步逼近今年2月份寫下的65.96美元、近10年新高。

 歐美國家的健身風氣由來已久,但近年來亞太地區急起直追,加上消費習慣就是敢買,因此,Garmin今年第二季在亞太市場的營收年增率有高達28%的水準,也是旗下各大市場當中,唯一年增率突破兩位數的地區。

 Garmin亞太區行銷協理林孟垣指出,該公司在亞太地區以「分眾策略」經營市場,其中,全方位通路布局更是關鍵。以台灣地區為例,除鞏固既有的經銷門市、醫藥材通路外,更朝向百貨通路發展,陸續在新光三越、太平洋SOGO等知名百貨成立「品牌體驗店」,近期亦將進駐鐘錶經銷通路,以多元通路管道搶攻分眾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