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816林憲祥/高雄報導

中鋼工會 堅持新總座採內升

 伴隨中鋼現任總經理林弘男將於10月1日榮退,接任總經理人選備受關切。對此,中鋼產業工會強烈表態支持內升,中鋼董事長翁朝棟則表示,將會考量對中鋼未來發展和整體鋼鐵產業發展有利的人選,但最後定奪在行政院和經濟部。

 惟據了解,照往例包括已退休的總經理陳振榮、陳源成、歐朝華、宋志育及即將榮退的林弘男等多人,都是採取內升方式,因此若循此一模式,則目前熱門人選之一為中鋼三巨頭之一、兼任中龍鋼鐵董事長的執行副總王錫欽,各界都在拭目以待。

 王錫欽為台大機械工程碩士、中山大學材料科學博士,曾任中鋼鋼鐵鋁品研究發展處產品發展組長、副處長、處長、技術助理副總、技術副總等職。

 翁朝棟則表示,雖然目前談總經理人選還有點早,但他認為未來的總座人選,一定要考量對中鋼公司未來的發展及對整體鋼鐵產業發展前景有利,至於哪位人選符合條件,仍必須尊重行政院和經濟部的定奪,預計9月底前可確定人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