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814文/黃俊榮

皓茂雷射 秀高端雷射切割設備

結合電控、軟體、機械手臂,協助企業簡化製程減少庫存,導向智慧化生產

image
 ●皓茂雷射總經理鄭凱嶺(中),今年初到勤築企業交機時,和技術團隊合影。圖/黃俊榮

 政府這幾年積極推動智慧製造、物聯網、工業4.0等相關的產業創新與升級,但是到現在台灣仍有為數可觀的傳統產業,需要人才、資金、技術與更高端的設備,協助他們突破企業經營瓶頸。

 以優異品質與快速服務著稱的皓茂雷射,不僅提供產業高端雷射切割設備,更為呼應全球推動工業4.0生產模式,結合電控、軟體、機械手臂,協助企業簡化製程減少庫存,導向智慧化生產,讓產業升級不再是口號。

 皓茂機械不論是小功率的雷射雕刻機,或是高功率的雷射切割機,都創下傲人銷售佳績,客戶群遍布台灣各種產業。總經理鄭凱嶺說,為了拓展市場,我們幾乎跑遍全台灣,也聽到許多中小企業的心聲:「他們都說,我們何嘗不想產業升級,只是不知從何下手。」

 皓茂雷射絕對有這個能力幫企業圓夢,鄭凱嶺特別舉一個例子,他說,今年初我們交了一部雷射切割機到嘉義勤築企業,這家公司生產高品質家具,外銷國際超過30年,今年因為採購了雷射切割設備,及自動化切管機,讓他們的接單範疇更廣,市場也因此擴大。

 勤築副總經理曾家畯說,標準化的時代已經過去,現在的產業趨勢是少量多樣,而且網購盛行,許多產品都要求重量更輕、結構更強,面對全球激烈競爭,我們應該要簡化生產流程、降低庫存、減少模具成本、資訊電腦化,所以採購先進設備是必須的。

 曾家畯進一步說,現在少量多樣的訂單,報價時幾乎沒有人在談模具費用,所以以往採用開模、沖壓加工的方式已不可行,唯有採購雷射切割設備、自動化切管機在廠內加工,才能簡化流程提升競爭力,否則根本不是大陸、印度、越南這些國家的對手。

 鄭凱嶺說,每家企業無法無刻都在想降低成本,提升競爭優勢。透過先進的設備,來簡化生產流程、降低庫存、減少模具成本是最好的方法。皓茂針對客戶需求所開發的「切割軟體與系統整合」,搭配電控、機械手臂以及雷射切割機,可協助客戶邁向工業4.0,為客戶實現產業升級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