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812台北訊

耀德生技 致力研發植物新藥

image
↑耀德公司董事長葉美麗。圖/耀德公司提供

 耀德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創立於2011年,公司以植物新藥開發與雲端藥材生產管理GACP(Guidelines for Good Agricultural and Wild Collection Practice)服務為定位,因此本公司與中央研究院、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DCB)不僅合作建立了生物與植物藥的品質管控技術、功效成分萃取分離技術、劑型及製程開發技術、開發關鍵性原料等,更以植物新藥研發為目標。

公司理念

 鑒於現今醫學日新月異不斷的進步,人類壽命亦隨之增長,老人希望有健康長壽的身體,年輕人健康意識的抬頭,而西藥長期使用,對人體所帶來的副作用是眾所周知的。自從大陸著名女藥學家屠呦呦以植物中藥成為成為2015年諾貝爾醫學獎的得主,所以植物中藥成為醫藥新的顯學,並為醫學界所重視,期望未來能部份取代西藥。

新藥市場

 根據全球市場研究機構TrendForce統計,預期全球藥品市場規模到2018年全球藥品市場規模可達約1.17兆美元,2022年可達約1.44兆美元,2017~2022年複合成長率(CAGR)為4.9%。阿茲海默症(Alzheimer's disease,AD)為最常見的失智症類型之一,阿茲海默症在醫療支出方面,2015年花費在失智症的醫療照護成本為8,180億美元。

公司研發目標

 耀德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以植物新藥研發為目標,致力於阿茲海默症、安眠、抗老化、組織修護、新陳代謝障礙及生殖系統之新藥研發,目前本公司開發之阿茲海默症植物新藥已經在台大醫院完成一期臨床,目前申請二期臨床中;因此本公司將積極與國際藥廠合作開發阿茲海默症植物新藥。

未來發展模式

 本公司將規劃建構完整的植物藥活性物質篩選平台,並且運用此平台,持續自主研發植物新藥,目標在未來5~10年,開發植物阿茲海默症、安眠藥新藥等,耀德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從成立至今雖然僅七年,一路走來無畏著大大小小的挑戰,但我們還是一本初衷,追求卓越與服務人類的理念,提供高品質的研發技術與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