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808劉朱松/台中報導

新增花博獎評比包裝與產品設計 中市十大伴手禮 9月票選

image
 ●台中市十大伴手禮票選活動,昨(7)日舉辦報名記者會,包括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前排右5)、台中市工策會總幹事蔡世寅(前排右6),及台中市糕餅公會理事長周子良(前排右4)等人,均親自出席見證。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由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主辦的第十屆「台中市十大伴手禮」票選,除了在主視覺的logo加入花博元素外,更新增「花博獎」評比包裝與產品設計與花博的連結性,9月1、2日,將在台中公園舉行全民票選,選出台中特色的十大伴手禮。

 台中市十大伴手禮票選活動,昨(7)日舉辦報名記者會,包括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台中市工策會總幹事蔡世寅、台中市糕餅公會理事長周子良、產業故事發展協會理事長許立昇、好禮協會理事長陳順彰等人,均到場共襄盛舉,並由廚師推著載滿十大伴手禮的推車進場,象徵第十屆十大伴手禮票選活動,正式開始報名。

 蔡世寅表示,為響應台中花博,該票選活動除了新增「花博獎」項目,也在主視覺上加入花博元素,用更多元的方式,將台中花博推廣至各地;此外,今年也延續去年所推出的「優質清真獎」獎項,以飲食表達對穆斯林的友善,使台中成為國際化城市。

 台中市十大伴手禮選拔,即日起至8月20日晚間6時截止報名,凡商業登記或公司登記,設籍在台中市者,即符合報名資格,今年評選項目,分為十大伴手禮獎、最佳人氣獎、金口碑獎、審團大獎、優質清真獎,及好禮標章等獎項,尤其,今年還增設「花博獎」,將選出3名參賽廠商,在包裝與產品設計最能與花博連結者。

 工策會說,今年評選程序,將分為三階段,通過第一階段書面審查的廠商,將於8月24日由20位專業評審,針對在地特色主題性、整體造型與創意美感、產業價值、發展潛力,及商品美味度等項目進行審查,在活動網站公布入圍前100名伴手禮產品及廠商,在9月1、2日於台中公園進行現場票選。

 張光瑤透露,台中市十大伴手禮,迄今舉辦10年,每年都有愈來愈多業者共襄盛舉,用創意把優質的技術與台中在地元素結合,使得台中的糕餅業者,不只生產太陽餅,糕餅型態也愈來愈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