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807文/蔡淑芬

AIA友邦人壽創意獨具 獲優選

「老當醫壯定期健康保險」受肯定,理賠範圍涵蓋輕重度癌症、帕金森氏症及阿爾茲海默氏病

image
 ●AIA友邦人壽總精算師史靜慈(中)帶領團隊同仁獲頒「信望愛獎-最佳商品創意獎」優選。圖/AIA友邦人壽提供

 甫於6月獲得HR Asia《2018台灣最佳企業雇主獎》肯定的AIA友邦人壽,昨(6)日於第20屆「保險信望愛獎」頒獎典禮,以創新商品設計之「友邦人壽老當醫壯定期健康保險」獲得『最佳商品創意獎』優選之殊榮。AIA友邦人壽總經理侯文成表示,商品創新能力一向是我們自豪的無形核心資產。商品創新真諦來自於人心,當影響健康的風險隨著科技、環境等因素不斷改變,民眾對於能轉嫁風險的保障需求也持續轉變。

 侯文成接著表示,AIA友邦人壽能獲得「最佳商品創意獎」優選,是來自於洞悉民眾與時俱進的保障需求、進而創造出切合所需之創新保險商品的高度肯定。根據2017年衛福部所公布的調查報告,癌症已連續36年蟬聯十大死因榜首,而隨著人口老化,每個人皆無法忽視伴隨而來的失智風暴。衛福部以2017年7月人口統計資料估算,高齡者每增加5歲,失智症盛行率會越來越高,例如65歲到69歲約3.4%,85歲到89歲高達21.92%;未來45年中,台灣失智人口數以平均每天增加36人速度成長。

 「友邦人壽老當醫壯定期健康保險」特針對銀髮族的疾病保障缺口,保障範圍涵蓋輕重度癌症、帕金森氏症與阿爾茲海默氏病。所有理賠皆為單筆給付,保險金一次給付,不用擔心後續治療能否及時獲得理賠以支應開銷,對未來預先做好準備。

 另外,不管是因為疾病或意外造成需要接受心導管檢查併心臟血管支架置放術、全股關節置換術或人工全髖關節再置換手術、全膝關節置換術或人工全膝關節再置換手術或人工水晶體植入術等,均可獲醫材購置補助保險金。如果在契約有效期間且保戶仍生存,只要並未罹患特定傷病,即重度癌症、帕金森氏症與阿爾茲海默氏病,每屆滿五年還可領取生存保險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