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807涂憶君整理

2美指期 拉回月線偏多

美國商務部公布第2季經濟成長率達4.1%,創2014年第3季來新高,美國財政部長認為第2季經濟加速成長態勢有望延續,未來4、5年美國GDP至少能保持3%的成長。

 另外,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公布7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驟降至58.1,不僅低於市場預期的59.3,更低於前月數值60.2。不過,仍落在50的景氣分水線之上,加上美國私人企業7月新增就業21.9萬人,創2月來最高水準,顯示美國經濟景氣仍處在擴張區間。

 S&P 500指數在財報及經濟數據的激勵下,近期一度創下2月以來的新高,距離突破1月的歷史高點2,872.87點僅一步之遙。不過在前波解套壓力以及短線漲多影響下拉回線整理,目前仍處在20日均線及上升軌道的趨勢線之上,且MACD指標依舊處於零軸線之上,顯示美股依舊處於多方走勢,後續仍有機會挑戰歷史高點。

 綜上所述,康和期經認為,目前美股雖受中美貿易爭端及部分科技股走弱影響,暫處整理格局,但在企業財報與經濟數據利多的激勵,有機會繼續上漲挑戰前高,建議交易人可以運用期交所掛牌的9月美國道瓊期貨和標普500期貨,於價格拉回且不跌破月線位置時,進行短線上的多方布局,並以月線做為停損價位操作。(康和期經提供,涂憶君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