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807林憲祥/高雄報導

大陸傳出將祭最嚴厲環保限產措施 中鋼Q4內銷價 傾向平高盤

由於市場傳出大陸即將啟動「藍天保衛戰」,祭出史上最嚴厲的環保限產措施,實施範圍由26個城市擴及80多個城市,再加上第4季需求旺季即將到來,市場預期中鋼(2002)將於24日開出的第4季內銷盤價有撐,不僅沒有下跌空間,而且還可能開出平漲盤。

對此,中鋼表示,目前整個盤價公司內部還在審慎檢討中,將通盤考量和兼顧下游產業競爭力後,再開出較合理盤價。中鋼昨(6)日股價上揚每股上漲0.15元,收在24.9元、單日漲幅0.61%,單日成交量11,975張。

 對於鋼市前景,中鋼董座翁朝棟表示,第四季除了是鋼鐵傳統旺季,將有增補性庫存需求動能外,大陸冬季環保限產措施日趨嚴格,在供給面減少下,鋼價有撐,再加上政府前瞻建設計畫和公共工程訂單,可望自第4季起逐漸釋出,將有助於相關鋼材的增加,因此對於鋼市前景依然抱持審慎樂觀的態度。

 而且據了解,大陸鋼品庫存還是偏低,大致維持在1,001~1,002萬公噸左右,讓大陸鋼價還是維持在穩中趨堅的局面。另大陸寶鋼將於近期內開出9月份內銷盤價,將具有指標性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