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807王淑以/台北報導

7月營收亮點股 領軍衝鋒

智擎、中裕年增率暴衝,新鉅科成長近2倍,營收創新高個股總共近30家

image
7月合併營收「三增股」

8月台股上市櫃公司將有2大財務數字密集公布,包括7月營收及第2季財報,牽動個股走勢動向。智擎(4162)、中裕(4147)2檔生技股7月營收年增率暴衝,新鉅科(3630)7月營收成長逼近2倍,達194.14%,都是7月營收亮點股。

上市櫃公司在8月10日前將公布完畢7月的營收數字,目前已有約196家發布7月營收概況,創新高的近30家,包括中砂、上銀、國巨、興勤、義隆等。

以成長動能穩健成長的角度搶先挑選個股,挑選7月營收優於去年同期、優於上個月且累計今年前7個月營收優於去年同期的就高達79檔。日盛投顧總經理李秀利表示,顯示經濟景氣穩健的復甦中及第3季傳統旺季已到來。

其中,生技股的智擎及中裕7月營收分別較去年同期成長3,652%及1,522%,其中智擎的營收暴衝是受惠胰臟癌新藥安能得里程碑金300萬美元入帳,預估8月起該藥品獲得台灣健保給付,將再挹注營收。在中裕部分,也在愛滋病新藥Trogarzo的訂單,推升7月營收大幅的成長。

近期台股的飆股牧德為自動光學檢測設備(AOI)廠,上半年每股稅後純益為12.33元,繳出亮眼成績單,7月營收再繳出首度突破3億元達3.24億元的數字,創下歷史新高,年增178.55%。法人看好自動化設備需求將帶動牧德業績持續發酵,營運將持續增溫。

康和證券自營部總監廖繼弘說,本波內資買氣延續性不高,導致內資的個股漲勢不連續,加深操作的困難度。不過接下來若被動元件股價可以持穩,搭配台股將步入密集業績公告期間,包括半年報、7月營收陸續出爐,仍可望吸引買盤開始進駐帶起新一波行情,而在8月中旬才報告到一段落之後,由於接近美國關稅公聽會,預估在中下旬之後盤勢較有可能出現轉折變化。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認為,中美貿易戰仍持續一來一往出招,而美國預計在8月20日到23日對於新稅率進行公聽會,對於全球股市在接近事件附近恐將因路況面訊息較多產生較大震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