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807劉朱松/台中報導

日本普利司通 瞄準無人車商機

 日本普利司通與日本機器人新創公司ZMP,針對無人自動駕駛車,將開始進行一項車用輪胎噪音測試研發計畫,目標在2019年達成美國汽車工程師學會(SAE)的Level 4(高度自動駕駛化),運用在無人自動駕駛車輪胎噪音測試,以利搶攻未來無人駕駛車的輪胎商機。

 為了要達到無人駕駛SAE Level 4等級的開發計畫,普利司通現階段已在專業測試場,進行實境模擬,試駕各種車輛進行輪胎性能測試,並委託ZMP進行輪胎性能中的噪音部分測試。

 普利司通透露,此次運用ZMP的自動駕駛車「RoboCarR MiniVan」,導入自身技術,委託ZMP開發出能在測試場地內移動,及達到噪音測試的技術,以利上述研究案推動。

 普利司通透露,該項計畫已在測試場地內,完成人員監測的自動駕駛測試,期望目標是在2019年達成多台人員監測的自動駕駛車,與標榜「高度自動化等級 4」無人自動駕駛車輪胎噪音測試的實際應用。

 由於上述計畫期望在不仰賴駕駛人技術及專業知識下,由無人自動駕駛車進行使用輪胎噪音測試,藉以提高性能評估的精確度及效率,進而提高輪胎產品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