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807陳欣文/台北報導

玉山金攻東協 育才動起來

因應玉山銀行在柬埔寨、越南、緬甸等地的據點及業務發展,玉山金控積極培育開拓東協市場的人才,除持續派國內大學生至當地子行實習外,也計畫協助台灣學校與東協當地學校簽訂MOU,進行國際交流,今年更在玉山培育傑出管理人才獎學金新增「玉山培育東協傑出人才」獎學金,鼓勵東協優秀學生來台就學。

為深耕東協市場,玉山銀不斷從人才培育方面扎根,一方面培育台灣人才南向至東協發展,具體方式包括與台灣學校進行產學合作,至玉山東協當地分行、子行實習,如已安排2位政大研究生至柬埔寨UCB子行進行1個月實習。

玉山在2005年起設立玉山培育傑出管理人才獎學金,至今已頒獎給99位優秀學生。今年起擴大獎學金的範疇,包含「管理、科技、人文」三大領域,除原本財金、經濟、商管、法律、科法等管理類相關系所碩士生外,還包含電機、資工、資管、數學、物理、統計等科技類相關系所碩士生,也可見因應金融科技潮流的轉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