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807楊日興/綜合報導

傳撤離美國市場 華為:幾乎沒業務 談不上退出

 屢次遭美國政府封殺的中國通訊巨頭華為,昨(6)日驚傳要全面撤出美國市場的消息,戰略性放棄美國市場。但有陸媒披露華為海外負責人說法稱,華為在美國據點少,幾乎沒有業務,談不上退出。

 韓媒ETNews報導,在美國屢屢受挫的華為日前決定全數裁撤美國據點退出市場。目前華為在華盛頓特區、華盛頓州等地共有3處辦公場所,主要負責洽談與亞馬遜、微軟等企業的合作,以及為其他合作夥伴提供服務。另外,華為在矽谷還有1千多人的研發中心,但未有消息指出該中心未來如何。

 對於全面撤出美國市場一事,新浪科技引述華為回應指出,消息不屬實。而財聯社引述華為海外相關負責人回應稱,華為在美國市場根本就沒有業務,談不上退出市場。目前華為僅在美國偏遠地區有據點,且僅有少數科研人員。

 今年4月富比世雜誌曾報導,華為已經不再將美國視為其全球戰略的一部份,將會迅速縮減在美國包括銷售、行銷、售後服務等業務的規模,預計會在今年年底徹底退出美國市場。此後中美貿易摩擦日益劇烈,華為在中國的同業中興通訊也遭美國制裁,外界對於華為在美國的前景悲觀。

 目前華為已經加快出海速度,旗下手機產品在俄羅斯等市場增長迅速,但電信設備則因涉及網路、國安問題,繼美國之後又被澳洲、英國等國家遭到質疑。

 澳洲近期已禁止電信通訊類企業購買華為的電信設備,並且不允許華為參與5G建設競標。而英國官方機構近期則發現華為設備終有使用老舊軟體,可能為英國的電信網路帶來安全風險,若軟體不再更新安全補丁的漏洞,可能導致英國網路遭到攻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