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807彭媁琳/台北報導

反制改我國名航空公司? 交長:從未講過

 針對中國大陸要求44家國際航空業者更改對我國稱呼等議題,交通部長吳宏謀昨(6)晚間受訪時澄清,從未說過要以區別對待航空公司的方式來反制。他強調,每一家航空業者都有不同作法,交通部目前是先發文給業者,對友善的國際航空公司予以互惠尊重。

 44家國際航空業者因中國大陸要求,於7月底將我方名稱改為「中國台灣」,外傳交通部將以「遠端停機」(不提供空橋)、「冷門時段起降」等方式來抵制更改名稱的航空公司。消息引發各界反彈,網友認為這將懲罰到我國搭機的民眾,國民黨批評這是自殘式報復,沒有實際作用。

 吳宏謀表示,自己從沒有抵制航空公司的言論,目前交通部只是先發文給民航業者,給予對我方友善的航空公司互惠尊重,但是每家航空公司做法不同,還需要時間溝通,希望溝通過程中,可以為台灣找出最大利益,確保消費者權益。他說,現在有些航空公司隨便對我國冠一個國名,是誤導消費者,訂機票時都不知道這是哪裡,還需要進一步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