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807彭媁琳/台北報導

台電嘉興街都更案 明招商說明

住都中心強力推動,列八大案首要目標

 內政部設置的行政法人國家住都中心上周揭牌,列出金額上看478億元八大都更案,其中位於大安區蛋黃區的台電嘉興街學生宿舍改建案進度最快,周三(8日)將舉行招商說明會,9月徵選投資人,投資金額約28億元,預計2020年可動工改建成387戶的綠建築住宅,大大增加其經濟開發價值。

 總統蔡英文上任後積極推動社會住宅、危老改建、國家住都中心、租賃專法、都更條例修法等5項主要居住政策。在立法院三讀通過國家住都中心設置條例後,半年內即成立國家住都中心,啟動8項公辦都更案。

 內政部次長兼國家住都中心董事長花敬群表示,台電嘉興街的都更案是住都中心的首要都更目標,這項都更案位於大安區,且為學生宿舍改建,經過7年多的努力,今年9月將公開徵選投資人,希望在2020年完成相關程序,動工改建。

 台電嘉興街都更案臨近六張犁捷運站,單元面積為0.66公頃,土地使用分區為第三種住宅區和第一種商業區,平均容積率為245%,總開發樓地板面積為3萬9,896平方公尺,其中公有土地比例占55.98%,未來將透過權利變換方式辦理開發案。

 住都中心規畫,未來興建3棟地上19層、地下5層的綠建築住宅,共約387戶和280個停車位。本案因為臨近大安森林公園、六張犁捷運站,生活機能完整、交通設施便利,是台北市重要的蛋黃區。

 多年來已經有許多都更團隊希望著手整合,但因公有土地過半,須由國家主導都更,民間無法獨自開發,加上私有產權複雜,造成本案推動7年來仍難以成案。這次在國家住都中心的強力推動下,可望加快都更腳步,成為住都中心成立以來首要的公辦都更指標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