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713劉朱松/彰化報導

金全益 將斥資8千萬擴廠

 為推動工業4.0,並追求永續經營目標,中部扣件大廠金全益昨(12)日表示,公司除了已規畫成立研發中心外,也正積極投入廠內智能化升級,擬斥資8,000萬元擴廠,預估2020年完工,以落實智慧製造。

 金全益表示,隨著全球工業4.0趨勢發展,公司有感於傳統扣件產業正面臨產業環境不佳、人力招募困難、生產規模小,及研發能力不足等諸多問題,因此,公司正積極投入廠內智能化升級,才有上述擴廠計畫。

 針對擴廠計畫,金全益將購置「智動化生產設備」,另研發團隊也針對材料加工處理與應用,著重於研發高值化扣件,並鎖定自動車利基市場。金全益的螺絲製造廠,原本人力需求不多,在工廠智能化完工後,不僅產能可提升40~50%,也可節省約10%人力,並改善產品不良率。

 金全益將進行上、下游垂直整合,目前正與上游原料廠商洽談併購事宜,整個商談進度已進入尾聲,一旦拍板定案後,可使公司在材料方面掌握度更高,進而達成供應鏈整合。

 金全益扣件產品,目前100%外銷,面對海外激烈的競爭環境,公司堅持不以低價惡性競爭,並強調產品是台灣製(MIT)。金全益每年編列總營收的5%經費,當作研發費用,並投入人力,由總經理親自率領研發部員工,並偕同品保部相關人員,一起投入扣件研究領域。

 展望未來,金全益針對未來研發創新策略,擬定三大方向加以執行。短期營運,將講求產品多樣性,並將研發和製造留在公司內部,以保護其關鍵核心技術,盡可能避免委外加工或外包,以降低對供應商的依賴。

 金全益規畫成立研發中心,將透過對扣件材料的製程的研究,生產多樣化產品,方便客戶一站購足,一次滿足各種需求,藉以提高螺絲的附加價值。

 至於中期計畫,公司將推動產官學合作,發展策略研發重點,將致力於研發高值化扣件,並鎖定自動車利基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