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628姚舜/台北報導

賴英里請辭寒舍餐旅董事長

市場揣測為緋聞事件切割止血

image
寒舍餐旅集團董事長賴英里 圖/本報資料照片

寒舍餐旅集團董事長賴英里昨(27)日以個人因素為由請辭董事長職務,由於事出突然,寒舍餐旅集團發言系統指出,賴英里請辭後的職務代理人將由寒舍餐旅執行長蔡伯翰暫代,7月5日董事會後將選出新任董事長。

 股票上市的寒舍餐旅集團昨(27)日發布重訊,表示董事長賴英里因個人因素自昨日請辭董事長職務,寒舍餐旅集團並同步代賴英里發布聲明,強調近日外界揣測賴英里引進外部投資人的報導及言論,均為不實,賴英里將對於該等報導及言論保留法律追訴權。

 被稱為「長笛公主」的賴英里,2000年嫁給寒舍集團創辦人蔡辰洋,寒舍餐旅並借重她在藝術與美感的專長,請她任藝術總監並以策展概念強化旗下旅館飯店的藝術氣質。

 寒舍餐旅營運原由蔡辰洋長子蔡伯府與二次蔡伯翰分別擔任董事長與總經理各司其職,為推動股票上市,2015年初蔡辰威出任董事長, 同年底寒舍餐旅成功上市後,蔡辰威辭董座,賴英里接任,被形容為「觀光飯店業最美麗董事長」。前(2016)年蔡辰洋心肌梗塞過世,賴英里全心投入旅館飯店經營管理。

 此次,賴英里雖以「個人因素」為由請辭,但外界認為主要仍是不堪近日緋聞事件的干擾。5月起媒體爆料賴英里與龍巖集團總裁李世聰密切往來,兩人除一同赴日本九州進行豪華火車之旅,寒舍股東會賴亦缺席,被爆出是與李共赴歐洲與法國旅行。連串爆料,引起股東高度關注,市場認為,賴英里請辭是為切割止血。

 賴英里傳出與李世聰交往密切後,市場亦傳出位在北市南京東路的威斯汀六福皇宮飯店結束營業後,寒舍餐旅有意接手承租繼續經營飯店,惟對此寒舍集團表示,目前並未有此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