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615蔡惠芳/台北報導

龍巖 全力搶攻大陸殯葬市場

 殯葬龍頭龍巖昨(14)日召開法說會,由於集團總裁李世聰日前跟寒舍董座賴英里爆出緋聞,市場戲稱會不會上演「陰陽結合」的戲碼?對此龍巖董事長劉偉龍消毒表示:「龍巖不會想介入飯店業,龍巖會專注本業。」

 劉偉龍表示,大陸是龍巖接下來最積極擴展的市場,「全世界規模最大的殯葬市場,就在中國大陸,每年死亡人口就高達1,000萬人!」龍巖目標在3年內達到6處陵園的經濟規模,除了已插旗的溫州、河北外,還有3~4處位於一、二線城市的陵園正洽談中。

 劉偉龍表示,龍巖集團目標是5年內在上海A股或香港,以大陸項目公司「龍洋生命」IPO,以成為華人第一殯葬品牌為目標。

 針對李世聰和賴英里的緋聞,引發市場臆測雙方會有進一步的「異業結合」,甚至是準備拿下年底結束租約的六福皇宮,一起跨足飯店業?劉偉龍表示:「龍巖不想介入飯店業,我們會專注殯葬本業。」

 龍巖財務長詹淑娟表示,龍巖已與大陸重量級地產商遠洋集團成立合資公司龍洋生命,取得溫州項目並完成園區規畫設計,預計明年第3季第一階段墓園商品完工銷售;日前龍巖再下一城,簽下河北石家莊的墓園合作意向書,持續擴展在對岸的市場版圖。

 詹淑娟指出,今年首季龍巖營收達10.5億,年增8.3%,稅前淨利激增42.3%。接下來會持續強化銷售動能,計畫在都會區投資興建「旗艦會館」,並採購頂級靈車提供升級服務,提高競爭門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