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314顏瑞田/高雄報導

2遊輪灣靠高雄 創30萬美元產值

image
 ●隸屬菁英遊輪的千禧號遊輪昨日二度灣靠高雄港,千禧號遊輪也是今年第1艘灣靠高雄的國際遊輪,時間是1月的元旦假期。 圖/高雄海洋局提供

 郵輪商機持續發酵,千禧號、諾帝卡號2艘遊輪昨(13)日先後進港,共帶來3,000名左右觀光人潮,1天就為高雄創造30萬美元觀光產值。預估,今年總共將有35艘次的遊輪灣靠高雄港。

 高雄市政府海洋局昨(13)日表示,2018年元旦假期,千禧號就是首艘灣靠高雄港的國際遊輪,昨日再度灣靠,也是農曆年後的第1艘。隸屬菁英遊輪的千禧號遊輪從越南帶來遊客,灣靠高雄後準備前往花蓮;至於諾帝卡號搭載來自上海的遊客,前一站是香港,灣靠高雄後將轉往基隆。

 高雄海洋局長林英斌說,為迎接這2艘高端遊輪的國際旅客,市府相關局處、台灣港務公司及CIQS等單位齊心協力,提供高雄旅遊諮詢、交通接駁及外幣兌換等服務。

 他說,根據交通部調查搭乘遊輪來台旅客,每人每天平均消費100美金計算,初步估計,3,000位遊輪旅客一天就為高雄創造約30萬美元觀光產值。

 海洋局指出,根據已經通報的資料,3月還有華倫丹號、雙子星號2艘遊輪灣靠高雄港,至於2018年全年則約35艘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