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70823呂清郎/台北報導

匯市成交量 改寫10個月新低

 傑克森洞(Jackson Hole)全球中央銀行年會前,匯市持續陷入觀望氣氛濃厚,靜待會中有無新指引,因此匯市交易量急凍,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22日降至4.06億美元,排除歷來補班日全球獨家開市的營業日,單日成交量創近10個月新低。

 新台幣昨日收在30.30元,升值2.8分;外匯交易員表示,台股開高後維持穩定力道向上,表現相對亮眼,外資也轉賣為買,至於新台幣雖同樣開高偏升格局,演出股匯雙漲,但由於外資有買有賣,且量能急凍,欠缺推升力道,終場收小升,但仍來到近2周新高。

 外匯交易員指出,8月以來匯市量能偏低,僅4個交易日成交量達到兩位數,其餘均僅個位數的低量,尤其本周全球央行年會舉行,匯市目前欠缺明確方向指引,主要亞幣大多位在區間震盪,新台幣同樣也在30.3元上下徘徊,交易量全靠實質需求撐盤,近兩個交易日成交量降至7億美元以下。

 東北亞地緣政治風險成僵局,美國總統川普政治風暴一時也難解,近來匯市干擾轉淡,只能等央行年會有沒有釋出新訊息;外匯交易員認為,聯準會(Fed)最近一次會議紀錄續彈鴿派論調不變,市場對9月發布縮表預期不變,就等Fed主席葉倫在年會中是否有進一步的談話,提供匯市進一步的明確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