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60801黃台中

能源局辦體驗會 氫燃料電池 綠能發展重點

image
 ●台經院所長左峻德(右起)、工研院綠能所副所長王人謙、能源局科長陳世南、副組長曾增材、臺北大眾捷運公司總經理顏邦傑、中國土木水利工程協會理事長呂良正、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長張澤雄、中國土木水利工程協會祕書長倪惠珠、主委張武訓共同為氫燃料電池體驗會成功喝采。圖/黃台中

 節能減碳綠生活!帶領國人認識氫燃料電池,將應用領域融入在日常生活,在能源局指導下,工研院、台經院、中國土木水利工程學會上周五在大安森林公園捷運站陽光大廳舉辦一場氫燃料電池產品體驗會,7家國內氫燃料電池業者美菲德、群翌、宏進、錫力、高力、鼎佳、博研現場展出燃料電池發電設備、交通載具、以及在民生用途的應用案例,吸引民眾和新能源產業相關業者到場體驗氫燃料電池在我國發展再生能源產業扮演的角色。

 能源局副組長曾增材指出,新政府上台將綠能產業列為5大重點發展產業,對推動再生能源發展充滿雄心,並訂出2025年再生能源的供應比重將占20%,未來國內發展再生能源將是一大挑戰。

 曾增材指出,與太陽能與風能相較,氫燃料電池可以維持穩定的能源供應量,在使用過程中不會排放碳,是國內推動再生能源發展項目中一項重要的綠色產業。

 「對地球最好的關懷就是節能。」臺北大眾捷運公司顏邦傑總經理指出,節能環保是都會生活的趨勢,搭乘捷運可以省去其他能源的消耗,減少碳排放,捷運公司的立場就是鼓勵民眾多搭乘捷運系統,藉由觀念的推動,形成文化,在生活中感受。

 北市府捷運工程局長張澤雄表示,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的設計與公園、綠地、陽光結合,使用環保建材,曾獲得全球卓越建設獎,是全市捷運的指標站點,利用太陽光電,將水轉換成氫氣成為燃料電池進行儲存,每月可以供應1千度的電力供公園使用,不但節能減碳,也有產能。

 中國土木水利工程協會理事長呂良正指出,永續節能使建築業受到重視,政府重視新能源,透過這項體驗活動讓國人認識氫燃料電池。

 主辦單位30日舉行氫燃料電池科學體驗營,150位民眾現場學習氫燃料電池運作原理及發電方式,充分認識這項潔淨能源。(經濟部能源局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