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60127李水蓮

安克2創新產品 將通過歐盟、美國核准

 今年生技產業前景一片看好,安克生醫預計,今年將有兩項創新產品,包括超音波組織病變檢測系統以及超音波血流分析系統,通過歐盟CE Mark以及美國FDA核准,將在肝癌、乳癌等癌症的早期診斷上,大有突破。

 安克生醫總經理陳正剛博士表示,安克已上市的甲狀腺超音波電腦輔助偵測診斷系統的升級已獲得歐盟CE Mark核准,目前正全力推廣至醫學中心、以及健檢中心,臺大醫院採購之外,長庚、成大、三總等多家醫學中心正在試用中,健檢中心則包括國內單日全身健檢人數最高的聯安健檢已正式啟用。

 同時安克有兩項創新產品,預計於今年通過歐盟CE Mark以及美國FDA核准上市許可,接著再向台灣TFDA申請。另一項則是超音波血流分析產品,可用於去除都卜勒超音波雜訊,分析動靜脈血流及血管分布情形,對於觀察早期腫瘤、器官病變以及血管硬化程度有極大助益,上市後可望應用於乳癌、腎臟等病變的早期診斷及預後治療。

 安克生醫並於1月25日至28日,在杜拜舉辦的「第41屆國際醫院設備藥品牙科設備暨復健保健展」,展出全球唯一獲上市許可的甲狀腺癌電腦輔助偵測診斷系統及發表上述兩項創新產品。不但可展現安克產品線源源不絕的創新力,更可直接與各個地區、國家潛在授權客戶及代理廠商接觸洽談。

 董事長李成家表示,安克生醫研發的產品走在世界前端,並且與歐盟、美國FDA的國際標準接軌,為台灣之光。在新政府大力帶動生技產業發展下,將成為新時代的明星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