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50206記者吳姿瑩/台北報導

仁寶力挺 安勤接單飆

醫療平板訂單從千台升至萬台,最快Q2量產

image
 ●左起為安勤董事長劉琍綺、總經理張嘉哲。圖/吳姿瑩
安勤2015年成長動能

 工業電腦廠安勤(3479)總經理張嘉哲表示,筆電大廠仁寶(2324)入股後,獲得仁寶高層全方面支持。據了解,仁寶總經理陳瑞聰每月都親自主持月會,仁寶技術長、研發長等也都共同參與,安勤醫療平板訂單規模從千台晉升到萬台,最快今年第2季開始量產,同時間也與仁寶投資韶陽合作,正與美、日客戶合作,開發控制器跨入機器人產業。

 安勤表示,整頓醫療事業成功,品牌子公司瑞勤(Remedi)、新投資Bytec子公司接單滿滿,並有大股東仁寶產能支持,將是今年成長性最強的事業體,雙方已開發出醫療用平板,在復健、健身市場各自有萬台以上的專案量,第2季量產後第3~4季放大量。

 法人估計,安勤今年醫療事業占整體營收比重上看30%,該事業營收年增30~40%。

 安勤董事長劉琍綺表示,安勤過去在醫療事業的專業及經驗,有利於公司快速取得一線客戶訂單,子公司瑞勤在亞洲已拿下3個案子,包括中國快速崛起的新興貴族醫院,美洲也取得2個案子,規模合計有6,000~7,000台,加上安勤本身取得的床邊照護訂單,年初就拿下超過1.5萬台訂單。

 張嘉哲指出,安勤過去都以ODM產品為主,有仁寶奧援後,產能更不受限制,去年底在POS、博弈推出標準品,預計將帶來較大量的OEM訂單湧入,將為安勤帶來未來3~4年營收逐年加大成長的契機。

 法人估計,安勤今年營收將突破40億元,年增15%,第1季先有醫療訂單放量挹注,1月營收年增15~20%,第1季營收也將大幅優於去年15%以上,單季營收上看10億元。

 安勤去年辦理私募,引進仁寶持有20%,仁寶旗下智易、立寶、金仁寶、康舒(6282)或是仁寶的顯示器部門OBU,都正提供安勤相關資源,進行全方面的合作,而安勤每月有陳瑞聰親自主持月會,還包括仁寶技術長、研發長共同參與,顯示獲得大客戶高層全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