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40916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冰鑽繽果飲 創意、健康兼具

[微型創業] 創業心法─不單打獨鬥,用團隊打造品牌亮點

image
 外帶式飲品市場品牌眾多、競爭激烈,身為醫生的女兒,黃麗惠自創品牌的「Herma荷瑪‧冰鑽繽果飲」果汁專賣店,以健康、天然、美味擄獲消費者的心,創業不滿1年已在台中市開設2家分店。

 外帶式飲品市場品牌眾多、競爭激烈,身為醫生的女兒,黃麗惠自創品牌的「Herma荷瑪‧冰鑽繽果飲」果汁專賣店,以健康、天然、美味擄獲消費者的心,創業不滿1年已在台中市開設2家分店。

 黃麗惠表示,Herma將以每年拓展2家店的目標,不只在台灣發光發熱,也期望在國外掛起「Herma荷瑪‧冰鑽繽果飲」的招牌。

 談起黃麗惠,在台中廣告界、百貨界小有名氣,這位曾叱吒風雲的行銷高手,從百貨行銷第一線退下來之後,一直以投資為業。有感於過往職場上年輕人工作的不穩定性,黃麗惠決心與姊妹淘合力打造自有品牌,為年輕同仁們創業鋪路。

 平時就愛喝果汁的黃麗惠,決定以果汁作為創業處女作,「你不覺得叫『Herma』喊起來就像在叫人『喝嘛』一樣嗎?」這種勸君更進一杯茶的命名手法,是行銷高手黃麗惠的神來之筆。今年7月,「Herma荷瑪‧冰鑽繽果飲」先在豐原創立首家分店;8月又在逢甲商圈成立第2家門市。

 黃麗惠表示,在競爭激烈的飲品市場,唯有與眾不同的果汁才有勝出機會,她要做出一杯杯兼顧基本面與創意面的美味果汁。

 在基本面部分,黃麗惠鎖定落實「天然、健康」,她尋找台灣在地小農,找出真正天然安心又美味的新鮮水果;另外在製作過程中,考慮鮮奶常因季節差異而導致品質不穩,於是選擇特級紐西蘭奶粉,調配出口感香甜醇厚的絕佳比例。

 「吸一口冰鑽果汁,口中好像有無數的小鑽石在滾動,開啟味蕾新世界」,黃麗惠努力研發的專業技術,落實在Herma的冰飲裡面。

 此外,黃麗惠與研發團隊又研究出使用天然食材的「冰鑽健康飲」,加上原本的「繽紛水果飲」與奶香四溢的「冰鑽奶香飲」,30多種兼具天然、健康、創意、美味的飲品,一上市就征服台中飲品愛好者的味蕾。

 黃麗惠強調,Herma選用天然安心食材與逆滲透水,是對消費者負責;選用環保保冰紙杯,則是對大家所居住的地球負責,即使成本增加了,卻能讓大家都安心。

 此外,高品質、低負擔的定價策略,才是Herma成功打響第一炮的關鍵。「Herma的回客率很高,這也是支持我寧願少賺一點的最大動力」,對於Herma的未來性,黃麗惠持高度樂觀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