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40124記者王志煌/新竹報導

台灣帝歐希 無預警關廠

207名員工將於年後全數解僱 震撼竹科

image
 ●接獲關廠通知,台灣帝歐希數位光學竹科廠員工相當錯愕。圖/王志煌

 台灣帝歐希數位光學投資7.5億元的竹科廠,去年1月才落成啟用,卻因敵不過全球嚴峻的景氣,決定關廠停工,並已經向竹科管理局通報,將在年後解僱竹科廠全數207名員工,不僅帝歐希員工錯愕,也在竹科造成震撼。

 台灣帝歐希是美商Tessera Technologies,Inc.集團旗下的美商DOC公司100%投資,101年7月申請獲准入竹科營運,申請營業項目包括微型照相鏡頭模組、微機電自動對焦致動器等應用於手機鏡頭等產品。

 竹科管理局副局長杜啟祥表示,台灣帝歐希是在1月16日依法向科管局通報將大量解僱員工,預計3月17日資遣192人,4月30日再資遣15人,也就是竹科廠全數207人。

 突然接獲關廠通知,讓原本認為能過個好年的帝歐希竹科廠員工感到相當錯愕。

 員工表示,去年10月生產有早、中兩班,今年初因接到大訂單,還增加大夜班共分三班輪值生產,假日甚至還得加班趕工,大家一致看好公司今年應該有不錯的表現,豈料竟收到一紙關廠停工的通知。

 另有員工指出,1月16日一早公司高層開會後,上午11點就要求全部員工離開產線,想再進入也受到管制,據公司的說法,因竹科廠沒有賺錢,總公司未來將停止生產線,專注於專利研發。

 雖然台灣帝歐希數位光學承諾,會依照台灣的勞基法規定發給員工資遣費,但昨(23)日仍有部份員工到公司和資方協商,員工表示,對於未休的特休和補休假,依勞基法應100%補足一天工資,但公司只願給一半,雙方仍將再進行協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