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30520■陳宗慶

東南亞拓銷團 前進印尼、星、馬、泰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委由外貿協會籌組的「2013年東南亞強力拓銷團」,今(20)日起程前往印尼、新加坡、馬來西亞及泰國,將於當地飯店舉辦貿易洽談會,強力拓銷台灣產品。外貿協會表示,在印尼、新加坡、馬來西亞及泰國舉辦4場洽談會,預計可吸引1,000家買主參加,與我國廠商進行一對一洽談,估計交易商機可望達到1,000萬美元。

拓銷團成員包括葡萄王生技、勝華科技、聯合光纖及東庚企業等國內上市公司及知名廠商共33家。

貿協指出,該團特色是行程包括具有市場商機的二線城市,例如在印尼工業化程度相當高的泗水及華人集中的馬來西亞檳城。鑒於新加坡與馬來西亞柔佛州首府新山,彼此的角色類似香港與深圳,在經濟發展上雙方扮演緊密的互補關係,因此在新加坡辦理的貿易洽談會,將同時邀請星商及馬來西亞新山地區買主前往參加,希望藉由二線城市的拓銷為台灣廠商爭取更多的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