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10422■黃志偉

Canon明日要植千棵樹

打造千樹圓夢計劃,號召千位民眾參與福德坑公園種樹

image
 ●喜馬拉雅自然文明保護協會理事長楊文德(右起)與台灣Canon總裁鎌田篤、資深總經理蘇惠璋、人力資源暨行政管理處總經理張薇薇,共同號召全民一同植樹愛地球。圖/業者提供

 被「美國新聞周刊(Newsweek)」評選為全球百大綠色企業的Canon,秉持「共生(Kyosei)」的企業理念,一直積極投入環境保護與社會公益等活動。今年在台灣為響應世界地球日活動,Canon特別精心規劃了「千樹圓夢計劃」,號召千位民眾踴躍參與「2011百萬森林在台北」植樹活動,一同在4月23日於福德坑公園種下1千棵樹,替自然保育盡一份心力。

 Canon全球的企業理念為共生,強調所有的企業活動、產品及企業服務,均要以環境利益和經濟效益的一致為目標。2009年Canon更提出環境願景,積極展開綠色行動(Green Action),針對「生產」、「使用」及「再生」等產品生命週期,包含從產品設計、開發生產、零件採購、製造使用到運輸及回收利用等各個環節,都以高標準自我規範,同時更全面實施綠色採購。

 由於Canon對環境保護的用心、落實節能減碳以及投入企業社會公民活動的努力,因此被「美國新聞周刊(Newsweek)」評選為全球百大綠色企業第24名,並於綠色環保政策項目中排名第16名,成績斐然。在台灣,Canon也以優良企業與永續經營的態度,積極參與各類環保綠色行動,例如長期參與「Earth Hour 地球一小時」全球關燈活動、植樹節共生綠行動及進行墨水匣回收行動,並呼籲重視動物及生態保育等;而今年Canon更響應喜馬拉雅自然文明保護協會4月23日「百萬森林在台北」活動,打造千樹圓夢計劃,號召民眾共同親手種下千棵樹。

 台灣Canon總裁鎌田篤表示,Canon長期重視環境議題,以走出辦公室的真實行動保護我們生活的這片土地,主動關懷社會、回饋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