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10413 ■李梅瑛

40屆清晨盃羽球賽 募款獻愛心

 由「羽球之父」-吳文達先生創立的「世界清晨盃羽球賽」第40屆於10日圓滿結束,會後亦將日本震災募款總額約300萬日圓,交由日本羽球協會專務理事關根義雄先生,請他代轉日本紅十字會。

 世界清晨盃羽球賽是國際聞名的羽球賽事,也是中華民國所有民間自辦體育活動中,歷史最悠久的賽事,今年參賽人數再度創下新高,以2,700人改寫賽會歷史。參賽國家包括:美國、加拿大、澳洲、馬來西亞、新加坡、泰國、印尼、韓國、中國、香港、澳門及台灣。

 世界清晨盃羽球賽創辦人吳文達先生出錢出力、用善心播種,培育出多位世界級國手為台灣在世界羽壇贏得各項大獎,為台灣爭光。2011年1月世界羽聯會長、常務副會長特別來台頒發「終身成就獎」授予吳文達先生,並通過自第40屆勝利世界清晨盃開始,正式列入世界羽聯行事曆,成為該聯合會授權的國際賽事之一。

 創辦人吳文達二公子吳俊彥於民國70年接下薪傳香火,成功將清晨盃揚名國際。2010年獲勝利體育事業公司出任冠名贊助商,成為「勝利世界清晨盃羽球錦標賽」,清晨盃有了自己的圖騰,未來更計劃出國舉辦賽事,讓羽球運動推廣至全世界各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