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00127蔡武穆

驊洲打造ICT物流監控平台

協助廠商掌握市場先機

為協助國內高科技廠商能快速回應市場、提供全球化及區域整合的運籌服務,驊洲運輸集團日前斥資千萬,利用最新的ICT技術,打造物流即時監控平台,該公司董事長鄭日省表示,除了協助企業能以最快速、最安全的方式將貨物運到目的地之外,物流資訊的網路化及透明化,將使供應鏈無接縫的協同作業得以實現,達到跨區域運輸合作的營運目標。

 據了解,在網路電子商務中,交貨的速度、品質及對市場的反應能力,成為企業迅速搶占市場的關鍵武器,換言之,在全球化浪潮及消費者導向的趨勢中,企業面臨的不在只有商品的獨特性,而是開始進入供應鏈對供應鏈的競爭,未來誰掌握物流,誰就是贏家。

 目前國內各企業及物流業皆面臨轉型的關卡,除了上述全球化及消費者導向外,產品生命周期越來越短亦最是主要因素,從新產品的上市時間到零售點的補貨作業,各種前置期、交貨期遭到壓縮,市場訊息變化之快,企業卻常因無法即時監控,必須等待服務廠商回報才能做異常處理,而尚失市場競爭力。

 鄭日省說,利用ICT技術所建立的物流監控平台,其中的資訊網路化不但使運輸資訊透明化、更加速通關速度及強化金流服務,同時提供全程即時監控,達到安全防搶、異常預警的目的,不但使運輸安全有保障,也實現從接單到出貨22小時、交貨3天的快速回應,協助廠商掌握市場先機。

 驊洲也表示,台灣物流相較於國際上的相對優勢,在於成本及服務的相對領先,以台灣的地理位置而言,身處於全球運籌浪潮的核心,供應鏈及物流服務將創造台灣產業在全球體系的核心價值,而使資訊透明化的E化物流平台,將使跨區域運輸整合、綠色供應鏈、策略聯盟得以快速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