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40414曾麗芳

飯店業(國際觀光)承億酒店 台式服務×文化美學 提供五星享受

2023臺灣服務業大評鑑─金牌企業系列報導

image
●創辦人暨董事長戴俊郎(前排左三)與承億酒店總經理戴淑玲(前排右三)共同聯手,打造承億酒店為台灣本土知名企業承億集團旗下全新飯店品牌。 圖/承億酒店
●承億酒店擁有台灣唯一的高空懸眺透明無邊際泳池,賞覽西子灣晚霞美景及高雄知名地標85大樓。
圖/承億酒店
●承億酒店團隊中有金鑰匙禮賓大使,以國際水準加上台灣在地的服務熱忱讓旅客感受賓至如歸的服務。
圖/承億酒店
企˙業˙檔˙案
承億酒店

歷經疫情間的籌備及疫後觀光起飛,2022下半年甫開幕的「高雄承億酒店Tai Urban Resort」,以渾厚的文化美學底蘊及扎實的台式服務精神,獲得工商時報2023年「臺灣服務業大評鑑」國際觀光旅館類「金牌大賞」的肯定。除了承億集團長期致力凝鍊台灣文化縮影及差異化營運所付出的努力給予成果肯定之外,也建立台灣本土飯店品牌與國際酒店並駕齊驅的專業品牌形象。

 為打造代表台灣靈魂的飯店新品牌,承億集團重新定義「城市度假村」,做出與傳統國際品牌完全不同樣貌的「承億酒店」,秉持的是承億集團的品牌核心精神「情熱、創意、美學」。飯店內不僅有高空懸挑透明的無邊際泳池可賞覽西子灣夕陽,更有直營的獨立書店以空橋連結高雄市立圖書總館,讓「閱讀或旅行總有件事在路上」不只是口號,而是發生在承億酒店內的美好風景。

打動人心的台式服務

 豐富與質感兼具的硬體設施,需有打動人心的服務與營運創意更顯相得益彰。承億集團創辦人暨董事長戴俊郎表示:「承億酒店希望呈現的是台灣,以台灣文化為核心靈魂延伸,具體化台式溫度、台式服務、台式趣味,團隊一直在討論能代表台灣人的服務個性是什麼?正是台灣人親切中帶點雞婆的服務熱忱!」

 承億集團旗下的每家飯店櫃台設有「情熱基金」,並鼓勵前線同仁主動的關心旅客、主動地製造驚喜,而承億酒店2022年開幕至今,更屢屢受到旅客的肯定。

 承億酒店總經理戴淑玲表示,近日收到一位韓國旅客的網站來信,誠摯的恭賀承億酒店擁有專業出色且溫暖的員工,「因為對方在入住期間被一位行李員深深地感動,不僅主動協助旅客解決難題,且用多做一點的精神與熱情的微笑,帶給該旅客卓越的住宿體驗。」

文化美學的旅行體驗

 創下開幕當年就榮獲「全台最美飯店冠軍」的殊榮,美學從來都是承億集團的強項,以「一館一主題」在全台灣拓點七間飯店的承億集團,主打每片土地皆不同,透過人文肌理的觀察、細膩描摹每座城市獨一無二的樣貌,佇立在承億酒店的現場,不同國家的藝術作品與極具東方美學的古董老件、裝置藝術相互交織。

 戴淑玲表示,感受到的是既國際又接地氣的藝文細節堆疊,彼此不同卻彼此和諧,設在飯店挑高大廳的閱讀廣場,「讓旅客挑本喜歡的書、選最愜意的角落,就著港灣斜射的陽光,好好閱讀與自己對話。」此外,承億酒店更主辦「首屆亞洲插畫藝術博覽會」,邀請各國藝術家以飯店客房為藝廊,開展藝術主題論壇、系列市集、空間共演與現場創作,實踐藝術即生活的美學精神。

 自2011年推出第一間承億文旅到2022年開出全新品牌「承億酒店」,承億集團邀請旅客透過旅行和夢想對話,站在飯店大門的大公仔,是承億的吉祥物夢獸「憨吉」,也是旅客的郵筒,邀請每位入住的旅客寫封明信片許個願望給一年後的自己,提醒自己實踐夢想,也是讓旅客體驗穿梭時光、回憶美好旅程的創意活動,很受大小朋友的喜愛。

 承億集團在鼓勵旅客做夢的同時,自己也走在夢想的路上,集多年大成、飽含台灣靈魂的傾力之作「承億酒店」,長出無數的跨界品牌創意合作與熱愛台灣文化的初心,如同春天裡的花,在疫後觀光復甦之始於國際間燦爛盛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