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40414彭媁琳/台北報導

愛山林建案銷售報捷、迅得成長動能強勁 後市旺

啟發投顧分析師白易弘

image
啟發投顧分析師白易弘
白易弘上周投資報酬
本周操盤心法
本周投資組合

 台股上周表現抗跌,啟發投顧分析師白易弘指出,台股單周憑藉台積電(2330)與重電族群扛住美股回落修正壓力,本周選股著重在重電、營建、CoWoS、AI伺服器等題材,本周投組前兩大為愛山林(2540)、迅得(6438),再選入宏璟(2527)、晟銘電(3013)與士電(1503)。

 加權指數11日雖因美國通膨率高於預期而開低收跌,但台積電發揮護國神山本色,尾盤甩尾、僅以小跌作收,12日則在重電全面強攻下,穩住高價電子股賣壓所致的跌勢,收盤同樣僅小跌。

 大都更時代下,營建類股受到關注,宏璟手中有不少商用不動產開發案,包括高雄「K13智慧型廠辦大樓」、「中壢第二園區智慧型廠辦大樓」,兩案分別在2024年第二季、2025年第一季完工,若交屋順利可望挹注業績走升。晟銘電的AI伺服器營收占比近3成,並傳出參與廣達GB200供應鏈,將挹注業績。

 愛山林受惠於台積電高雄設廠帶動周邊房價,參與500戶以上的大型造鎮計畫。迅得的半導體設備成長力道強,受惠於半導體業者海外建廠計畫,相關業務將有雙位數成長。

 展望後市,台股本周預估將在20,500~21,000點間高檔整理,指數成長空間有限,多數投資人居高思危意識漸濃,高價電子族群出現賣股換低價趨勢,但強勢族群仍維持多頭格局,建議可重點觀察AI伺服器相關產業、重電族群、都更及中南部住房需求為主的營建業族群,尤其中低價位的電纜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