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731陶文

逢高而止 靜觀其變 等待機會

[股市黃曆] 【天山遯卦】8/1~8/5

萬五收復了!據說這是國家隊的功勞,不過周線連四紅,月線也收紅,並且帶著近900點的長下影線,上下震盪1,100點左右,這一波的反彈之強勁由此可見一斑。有人說,台股最壞的已經過去了,也有人還在擔心國際財金的利空何時還會再度籠罩台股市場。就日線角度檢視,發覺上周的一黑一白,一紅一黑十分有秩序,【天水訟】的爭議如期出現。只不過卦象中的空方受到了箝制,因此充滿變數的卦象還是提供了好消息。

 時序進入8月,8月7日之前季節時序依舊在「未月」,雖然鬼門已經開啟。8月7日之前,卦象時序還是在【離為火】年卦的多方支撐的位置,而這也是上個月月線下的長下影線的見證。透過卦象,可以預測的盤勢也將依舊會是延續漲勢的盤勢。

 【天雷無妄】是台股8月投資求財卦象。這一卦說的不會是「無妄之災」,不過會將突如其來的變化充分表現,因此可以遇見8月將會是的震盪幅度極大的月份。不過再以卦象中的多空架構角度觀察,發覺多方氣勢依舊不可小看,雖然漲幅有限,不過區間財利還是有機會獲得營造。

 【天山遯卦】是本周台股投資求財卦象。這一卦說的是逃避與見好便收,對於事務的執行而言,就是止於至善。對於投資求財而言,雖然不一定就是如此,不過再以卦象中的多空架構角度觀察,發覺卦象中的上漲元素氣勢不佳,不過動作頻頻的空方雖然氣盛,不過同樣也是後繼力道不如預期的卦象。再以卦象中的多方表現情況不如預期,因此即便市場十分樂觀,同時也還有特定能量助益,不過就卦象而言,投資人需要提防本周的震盪,繫好安全帶以免被甩下馬來。再以卦象中的氣勢排列看來,就卦象角度的建議,本周宜降低運作籌碼,等待回檔再低接營造後續的震盪財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