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121柯宗沅/台北報導

營收連三月升 作帳行情可期 振曜台半 前景看好

摩爾投顧分析師張志誠

image
摩爾投顧分析師張志誠
張志誠上周投資報酬
本周操盤心法
本周投資組合

 台股上周大漲300點,逼近萬八大關,摩爾投顧分析師張志誠指出,儘管大盤近關情怯,高檔調節壓力浮現,但電子指數領先在盤中創下歷史新高,只要稍作整理,加權指數攻破歷史高點勢在必得;本周投資組合前兩大為振曜(6143)、台半(5425),再選健和興(3003)、奇鋐(3017)與陽明(2609)。

 美股四大指數漲跌分歧,台股19日開高測試前波高點後隨即遇壓拉回,終場小跌23點,收在17,818點。電子指數雖收出上影線,但盤中價格一度改寫歷史新高,只待大盤休息後醞釀再攻歷史高點。

 美國總統拜登17日參訪通用汽車(GM)位在底特律的工廠,不僅試乘性能優異的電動悍馬車,也順便造勢電動車基礎建設計畫。拜登15日簽署的1兆美元基建法案中,高達75億美元將被挪用在建置全美電動車充電站網絡,預期將刺激電動車銷量,帶動更多車廠擴大產量。通用汽車首席執行長巴拉表示,2035年要把汽車業務全部轉到電動車,足見車廠對電動車未來趨勢的樂觀。

 此外,電子標籤主要供應商元太受惠市場前景看好、擴增產能,外資券商提高目標價的推動下,上周出量連2日漲停,今年以來累計漲幅已達148%;電子標籤最大趨動IC設計業者晶宏今年以來漲幅同樣達到驚人的490%。振曜雖還沒突破7月波段高點,但短中長期均線皆已呈多頭排列,回測後守住5日線將發動攻擊,在同族群上下游資金輪動下,振曜有機會跟上元太和晶宏腳步,攻過7月波段高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