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121鄭郁平/台北報導

財報好威 布局工業元宇宙 鈊象樺漢 後市可期

證券分析師林鈺凱

image
證券分析師林鈺凱
林鈺凱上周投資報酬
本周操盤心法
本周投資組合

 台股距離「萬八」僅一步之遙,證券分析師林鈺凱指出,在美股四大指數已領先創高下,台股多頭型態已表露無遺,11月正式噴出後,後續可望持續跟進。本周投資組合前兩大為鈊象(3293)、樺漢(6414),再選入亞光(3019)、威鋒電子(6756)、朋程(8255)與華景電(6788)。

 台股距離歷史高點18,034點,只差不到50點,可謂「說過就過,說創新高就創新高」。時至今日,台股的多頭型態已表露無遺,現在正是找尋歷史定位的時候,投資人千萬不要錯過。美股四大指數早已領先突破歷史新高,道瓊指數早在一個月前,就突破了8月16日的收盤歷史高點,而台股連動係數最高費半指數,也已創下歷史新高逾兩周,甚至又再續揚了12.39%。同樣狀況發生在台股上,預估加權指數挑戰歷史高點18,034點,也有望再往上續漲12.39%,甚至連台股攻上兩萬點大關,都不能算是「超漲」。

 此外,台股目前正在「複製貼上」去年7月走勢,台股衝上13,031點後,就開始震盪三個月,三個月的過程雖看似屢攻不過、隨時都要轉空,惟每當要崩盤時就會出現「V型反轉」,該年度的11月也是噴出,而後直上「萬六」。

 選股方面,投資人掌握「對的個股」才是關鍵。10月台股的主流是車用電子,元宇宙概念股接棒演出。航運、面板股等也展開「補漲」,但有鑑於上檔仍存在沉重賣壓,儘管相關個股近日來都有強勢表現,仍不建議投資人買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