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121陶文

靈活運作 營造短線機會財利

[股市黃曆] 【雷風恆卦】【11/22~11/26】

上周台股收漲300點,量能穩定維持,連續拉出第七根紅棒,指數也逼近萬八點,雖然咫尺之間,不過還是屬於亮麗的盤勢。市場上無不歡欣鼓舞,雖此種喜悅源自美股的熱絡,及國際市場對於未來趨勢的樂觀,不過【澤山咸卦】的微妙訊息也值得玩味。指數就在驚驚漲的模式中步步上升,只因為「即便卦象中的空方壓力高過了市場的預期,卻沒有展現危害多方的惡意」。至於接下來是否一步登上萬八,還是近關情怯,且讓我們用卦象的「另類觀點」繼續看下去。

 時序進入11月最後完整的一周。對【山天大畜】年卦來說,依舊是多方主事的時段,因此盤勢欲小不易已是預期中的現象,再加上【水地比】的11月卦,卦象中空方與多方的亦步亦趨,雖空方壓力看得見,不過盤勢卻以驚驚漲的模式呈現。尤其是進入「亥月」之後的多空轉化,是易卦研究者經常容易陷入的時空更迭猶豫區。而此種欲小不易的現象就像市場的樂觀期待一樣,仍舊有機會獲得延續。

 【雷風恆】是本周台股投資求財卦象。這是個友善而活絡的卦象,對於事務的執行而言,代表的是靈活運作與速戰速決。對於投資求財而言,則容易以短線活絡的方式呈現。再以卦象中的多空架構角度觀察,發覺這是個短線財利活絡的卦象,代表的是短線的靈活運作,容易營造預期中的財利。只不過由於卦象中的多方,雖然氣勢十分明顯,不過卻出現了靜置的狀態,對於市場而言,此種狀態最容易呈現的模式,將會是短線獲利調節的氣氛,容易成為短線上的市場共識,並非看壞後市,而是短線活絡財利實在太過於耀眼了。於是,這個時候短線高出低進,順勢而為,又成為了值得參考的趨吉避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