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221陶文

多方力道強勁 順勢換手為宜

[股市黃曆] 【地風升卦】【2/22~2/26】

牛年開紅盤以大漲559點作收,盤中再度見到創新紀錄的高點16,517點,再加上量能也隨之爆增,價量齊揚的開紅盤的「亮麗值得期待」果如卦象,而從上漲538點的周線K棒留了根天線,卦象的「本周事,本周畢」訊息也如期出現。接下來的市場趨勢將會如何發展,就在眾說紛紜中讓我們用易卦的「另類觀點」繼續觀察。

 時序進入辛丑牛年開紅盤第二周。【山天大畜】年卦中的「山比天高」氣息在上周獲得印證,而指數再度創新高紀錄也將「一山還有一山高」的卦象訊息給予凸顯,本周是否再繼續上揚且讓我們觀察本周占得的卦象【地風升卦】。就卦象而言,這是個具有「上升」意含的卦象,對於股市投資求財而言,指的自然就是繼續往上提升,就卦象中的多空架構與氣數排列觀察,發覺卦象中的主事的元素雖然是多方,惟氣勢明顯不足,然而幸運的是由於多方後繼力道十分強勁,並且以默默提供助益的方式展現氣勢,因此可以預期的是本周盤勢雖然容易出現漲多回檔的短線走勢,但下檔支撐卻十分強勁,也因此操作策略依舊宜站在正向位置,而回檔承接的意願也容易出現在市場上。換言之,高出低進,順勢而為,同時也順勢換手,留意並掌握市場籌碼的轉移,就有機會掌握短線財利。

 【山火賁】是2月台股投資求財卦象。適逢農曆過年的本月,台股指數截至上周為止一共上漲了1,203點,同時也創新紀錄,卦象的亮麗充分獲得了展現。只不過【山火賁】的階段獲利點還是需要牢牢掌握才行。

 【火山旅】則是台股3月投資求財卦象。這一卦說的是旅人的感受,雖然辛苦可以預期,不過勇往直前的特質卻毋庸置疑,因此即便因為卦象中的多方氣勢式微而出現震盪,不過在空方展現善意的情況下,整體的投資求財依舊是樂觀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