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719柯宗沅/台北報導

電競需求旺 台積法說助攻 旭品萬潤 利多加持

倫元投顧分析師陳學進

image
倫元投顧分析師陳學進
本周投資組合
陳學進上周投資報酬
本周操盤心法

 台股維持高檔整理,周線連五紅,倫元投顧分析師陳學進指出,儘管生技股從神壇跌落,但在台積電法說報喜下,配合資金行情,大盤震盪往上的看法沒有改變;本周投資組合前兩大為旭品(3325)、萬潤(6187),再選入榮創(3437)、技嘉(2376)與圓展(3669)。

 櫃買指數17日持續受中天、合一、杏輝、杏國、亞諾法等生技指標股連袂下殺跌停,引發生技股賣壓全面出籠的拖累,跌幅相對沉重,顯見個股無論未來的利多題材多龐大,只要估值已過度偏高,一旦有任何風吹草動,往往會引發巨大的漣漪反應。

 不過對於近期生技股的恐慌下殺,投資人也無須過於擔憂,隨恐慌性賣壓全面出籠後,預期本周將可慢慢回穩,將有利於整體盤勢穩定上漲,加上全球各國政府對疫情的處置及治療技術逐步提升,以及大陸第二季國內經濟成長率(GDP)增速轉正,優於市場預期外,美國6月工業按月增長5.4%,創1959年以來單月最大增幅,顯見美國經濟重啟之後,工業景氣亦呈現復甦的態勢。

 此外,盤面資金充沛、大盤月線及季線持續走揚向上,台股後市行情仍顯樂觀。

 至於台積電法說報喜後,隨蘋果新品零組件需求拉貨啟動、遠距商機崛起所帶動的NB、伺服器、資料中心等需求回溫,以及政策加持的綠能題材等皆是未來可持續留意的機會,尤其股價尚未被炒作過頭、籌碼穩定度較佳、下半年營運具轉機成長題材的個股,逢低均值得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