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524陶文

買股不買市 營造短線財利

[股市黃曆] 【澤火革卦】【5/25~5/29】

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台股目前的寫照正是如此。上周台股周線雖然以小跌3點作收,不過所留下200餘點的長上影線,代表一個訊息那就是上周【風澤中孚】的「見好便收,持盈保泰」卦象訊息應驗了。這就是卦象占卜有趣的地方,感謝老祖先的智慧。

 時序進入,5月最後一周,【坤為地】年卦的壓力區。預計此種「不怕一萬,只怕萬一」的現象在6月5日前不容易改變。雖然政策護盤的現象出現在卦象中,不過國際政治氛圍與外資的動向依舊持續影響市場正向發展,這個時候買股不買市依舊是值得擁有的理財思維。

 台股5月投資求財卦象【山雷頤】,雖然是個好卦之一,不過其中所蘊含的卦象訊息,卻是要投資人多給一些運作的空間,因此有必要從妥善管理手中籌碼開始。接近尾聲,卦序範疇雖然在空方主導的位置上,不過從空方氣勢並不強烈看來,橫盤整理與震盪將依舊容易出現在5月最後一周。因此,區間運作成為了理想的趨吉避凶。

 【火山旅】是台股6月投資求財卦象。這一卦的大自然現象是「火在山上」,因為台股容易繼續延續「上有壓,下有撐」的格局。而再以卦象的意境在於旅人,因此可以預見的是辛苦備嘗,因此買股買市的建議同樣出現在卦象中。

 【澤火革】是本周台股投資求財卦象。汰舊換新,除舊布新,是卦象的主要訊息,對於投資求財而言,代表的就是換手。將籌碼轉移到具市場題材的優勢標的上,而中小型股可望成為財利標的。從卦象中的多空架構角度觀察,這是個空方主事的一周,雖然卦象中的空方氣勢並不強,不過氣勢佳的多方沒有表現的空間,市場上利空消息因此容易獲得舒展空間。再加上卦象中的多方後繼力道並不理想,而卦象中的投資人追逐意願並不明顯,因此高出低進,積極換手,才有機會營造短線財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