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609廖育偲/台北報導

風電訂單挹注 短線嚴重超跌 華城虹光 題材加持

倫元投顧分析師陳學進

image
倫元投顧分析師陳學進
陳學進上周投資報酬
本周操盤心法
本周投資組合

 台股周線翻黑,單周下挫0.85%。倫元投顧分析師陳學進指出,本周若未能迅速站回10,500點關卡之上,伴隨著美中貿易戰風暴持續擴大,加權指數恐有再探底的風險;本周投資組合前兩大為華城(1519)、虹光(2380),再納入世紀鋼(9958)、神盾(6462)及連展投控(3710)。

 美國聯準會(Fed)降息預期,推升美股道瓊連日強漲,不過,隨著美中貿易戰風暴不斷升級,台股近期表現相當虛弱,除部分不受貿易戰衝擊或營運具轉機成長題材的個股外,其它絕大部份走勢多疲軟。

 6月首周,台股加權指數下跌約89點,短線大盤震盪整理態勢不見轉變,近日指數波動加劇,類股及個股表現分歧為當前盤面特色。

 綜觀6日盤面,不僅股王大立光跌停開出,而驅動IC設計聯詠、薄膜覆晶(COF)基板廠易華電、連接器嘉澤、良維、網通股璟德、防水元件康控-KY、汽機車零組件豐祥-KY、晶圓測試卡精測、工具機亞德客-KY、直得、半導體晶圓中美晶、被動元件國巨、華新科、奇力新等也一檔接著一檔跳水。

 反觀少數不受貿易戰影響、具轉單利益的個股,較有強彈續漲的空間,如風電概念股華城及世紀鋼受惠政策加持、離岸風電訂單挹注,產業前景及公司營運持續看俏;指紋辨識系統神盾受惠三星轉單效應加持,5月營收年增33.4%,續創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