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609廖育偲/台北報導

Q2營收可期 受惠華為轉單 矽創立積 前景看旺

聚揚投顧分析師莊佳螢

image
聚揚投顧分析師莊佳螢
莊佳螢上周投資報酬
本周操盤心法
本周投資組合

 台股6日年線有守,半年線亦持穩走揚。聚揚投顧分析師莊佳螢表示,近期除可留意貿易戰轉單受惠股、內需族群之外,另搭配技術面轉強、月營收表現佳,以及具業績能見度的個股為首選;本周投資組合前兩大為矽創(8016)、立積(4968),也選進泰鼎-KY(4927)、玉晶光(3406)、網龍(3083)、聯發科(2454)、瑞昱(2379)及神盾(6462)。

 美股反映美國聯準會(Fed)降息期待持續反彈,而台股在台積電及大立光釋出保守訊息下,股價應聲回檔,惟金融股仍持續盤堅向上,6日加權指數終場下跌52.42點,收在10,409.2點,成交量979億元。

 台股日線原先已經5日不破前低,然因節前賣壓及雙王股價表現疲軟不振,導致市場對電子股持以保守態度。大盤6日再度跌破月線,月線持續下彎,且反彈量能無法有效擴增,上檔套牢壓力將使盤勢逢高震盪,周技術指標弱勢尚未扭轉,短線難脫震盪格局。

 台股歷經5月外資大賣1,449億元後,6月以來買賣互見,賣壓有機會減輕,而指數在政策護盤之下,半年線附近已相對有撐,目前盤勢隨消息面變化,量能也降至千億元以下,市場觀望氣氛濃烈。

 展望後市,接下來端看投資人參與除息的意願,若提前棄息必須格外留意,尤其是疑慮較多的電子股。權王台積電因展望看法保守,股價測試前波低點,而法人認為股王大立光營收將大不如預期,後續還得看華為事件的演變情況。

 整體而言,現階段中美貿易戰疑慮仍在、外資期現貨進出偏保守,美有望降息可視為短線利多,醞釀台股反彈契機,當前選股宜著重基本面,特別是不受貿易戰影響者為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