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519廖育偲/台北報導

5月續看旺 股價處向上趨勢 大立光大成 業績俏

倫元投顧分析師陳學進

image
倫元投顧分析師陳學進
陳學進上周投資報酬
本周操盤心法
本周投資組合

 外資在台股出現新一輪的撤退潮,股匯17日同步雙殺。倫元投顧分析師陳學進提到,本周指數若無法迅速站回10,508點之上,不排除有續探黃金切割率回檔係數0.5約10,208點或頸線10,148點的風險;本周投資組合前兩大為大立光(3008)、大成(1210),還納入碩禾(3691)、勤益控(1437)及台表科(6278)。

 儘管台股從11,097高點反轉下殺以來,回檔至10,363點為止,已足足跌掉734點,跌深之下,短線不排除有反彈機會,不過,隨貿易戰緊張情勢不斷升溫,且美國為阻止中國崛起,華為和70家附屬事業被列入美國貿易出口管制黑名單,加上外資一路調節持股,10日線及月線轉而向下呈現蓋頭反壓,導致市場追價意願薄弱。

 當前在大盤弱勢震盪反彈、個股表現大不同的架構下,汰弱留強成當務之急,如IC設計矽創、聯詠、銅箔基板聯茂、台燿、散熱模組泰碩、奇鋐、指紋辨識系統神盾、電池模組新普、電子零件良維、中探針、華為概念股聯亞等均已轉弱,基於風險考量,若有反彈上來,建議暫先收回資金為宜。

 俗話說:「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台股後市非渺無希望,本周指數能否止跌反彈,首先觀察指標為權值王台積電及股王大立光,尤其大立光補跌急殺跌破4,000元關卡及半年線後,在營運前景持續看好下,將隨時有機會再走強。

 另外,除台表科、碩禾等個股財報表現亮眼,股價走勢強勁外,考量避險需求,近期法人資金有逐步轉進水泥、食品、紡織及資產股可多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