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40127姚舜

復刻西華TOSCANA人氣美食 大直最讚景觀餐廳「INGE'S Bar & Grill」重現經典

品味周潤發最愛龍蝦麵,大嗑王者之酒桶木燻牛排

image
●台北萬豪酒店〈INGE’S Bar & Grill〉餐廳推出新菜,西餐總主廚徐橙壕(Kevin Hsu)將過去西華飯店〈TOSCANA〉熱賣招牌菜復刻、經典重現。圖/姚舜
●以鑄鐵鍋盛盤上桌的24盎司〈巴洛洛酒桶木煙燻美國頂級帶骨肋眼〉,酒桶木的香氛單寧與肋眼相互交融,口感帶有些許龍眼木香氣。圖/姚舜
●西華〈TOSCANA〉的〈波士頓龍蝦手工細扁麵〉,是港星周潤發來台必嘗料理,如今在台北萬豪〈INGE’S 〉可以嘗到。圖/姚舜
●〈利佛尼斯龍蝦海鮮湯〉也是〈TOSCANA〉招牌湯品,取龍蝦殼與魚骨熬製湯底,再加入蛤蜊、馬祖淡菜、季節鮮魚與各式貝類,以及大量番茄、大蒜、蔬菜燴煮,再搭配炙烤後肉質Q彈的半隻岩龍蝦一起呈現。圖/姚舜
●〈宜蘭帶骨巧克力豬肋排.鯷魚巧克力醬〉標榜所用噶瑪蘭黑豬,飼料中有加入原塊巧克力,肉質風味更鮮甜細緻,主廚搭配特製鯷魚巧克力醬提味。圖/姚舜
●台北萬豪〈INGE’S Bar & Grill〉的餐後甜點,是以甜點車推至客人桌邊讓客人選擇,本季車內有〈提拉米蘇〉、〈檸檬塔〉、〈巧克力慕斯〉,以及威士忌酒糖、焦糖、柑橘等三款風味巧克力。圖/姚舜
●〈28天乾式熟成美國舊金山弗蘭納里帶骨肋眼〉表層酥香焦脆,肉質柔嫩且帶肉汁,切開剖面有看見油脂形成的「黃金圈」。圖/姚舜
INGE’S  Bar & Grill

 食代的單程車在記憶裡回頭了!台北萬豪酒店為讓館內被網讚「大直最優景觀餐廳」的〈INGE'S Bar & Grill〉餐廳,提供更多燒烤與煙燻美食以外更多選擇,並讓台北西華飯店〈TOSCANA〉餐廳常客、熟客重溫舊夢,西餐總主廚Kevin徐橙壕設計推出全新菜單,菜單內的〈恰恰沙拉〉、〈焗烤起司洋蔥湯〉、〈利佛尼斯龍蝦海鮮湯〉、〈波士頓龍蝦手工細扁麵 〉,以及24盎司〈巴洛洛酒桶木煙燻美國頂級帶骨肋眼〉和30盎司的〈美國頂級丁骨牛排〉,都是昔日〈TOSCANA〉的人氣經典菜式。換言之,如今前往〈INGE'S Bar & Grill〉用餐,不僅可以無敵美景佐餐,更能兼饗二餐廳的美食,不亦樂乎!

台北西華飯店是台北萬豪酒店同屬華岡企業投資經營的飯店,並與台北君悅酒店(前台北凱悅大飯店)和台北麗晶酒店(晶華酒店)「同梯」。為了改建,台北西華飯店2022年2月15日熄燈,館內餐廳〈TOSCANA〉、〈怡園〉中餐廳自此與立足市場32年的飯店一起走入歷史。

 談到西華〈TOSCANA〉餐廳,多數媒體只知其為「台灣首家推出乾式熟成牛排」的餐廳,殊不知,〈TOSCANA〉的「豐功偉業」又豈是一塊牛排能表。

 西華〈TOSCANA〉是五星級觀光飯店第一家Casual Fine義大利餐廳,也是全台第一家有溫室花園的義大利餐廳。同時,它也是全台第一家邀請到「聖堂教父」級法菜天廚艾倫.杜卡斯(Alain Ducasse)來台客座的餐廳,也是首家請到義大利米其林三星餐廳〈維托里奧Da Vittorio〉主廚安利可喜瑞亞(Enrico Cerea)客座炫技的餐廳。此外,〈TOSCANA〉也是請到最多美國一線牛排館名廚來台客座並進行廚藝交流的餐廳。

 每一位來台客座的國際頂尖名廚,都是西華飯店廚藝團隊的「導師」與「教練」,〈TOSCANA〉也因累積了無數名廚名菜的食譜,加上廚藝團隊自我要求持續精進、日起有功,〈TOSCANA〉人氣招牌菜式亦持續累積,並因此為餐廳成功培養出「鐵粉」與常客。

 例如此次在台北萬豪〈INGE'S Bar & Grill〉經典重現的〈波士頓龍蝦手工細扁麵〉,就是知名港星周潤發來台必嘗美食。這道Pasta堅持由主廚團隊每日手工製作細扁麵,特選非籠飼雞蛋,加入賦予麵體Q彈口感的杜蘭小麥粉與增加延展性的義大利00麵粉製成,需真空冷藏醒麵24小時,才可使烹調時吸附飽滿醬汁,並成就久煮不軟爛的手工麵口感。醬汁以龍蝦高湯與海鮮高湯以2:1比例熬煮成基底,以蒜蓉、辣椒爆香,放入去殼龍蝦肉以高溫煸出蝦紅素,增添醬汁色澤與香氣,再加入白酒、番茄、甜羅勒與蝦膏等燴煮成濃郁醬汁。手工麵自冷藏取出煮熟,與醬汁一同燴煮,加入半熟龍蝦肉以鍋中餘溫溫熟,使龍蝦肉達到恰到好處的彈牙口感。

 24盎司〈巴洛洛酒桶木煙燻美國頂級帶骨肋眼〉、30盎司〈美國頂級丁骨牛排〉,以及24盎司〈28天乾式熟成美國舊金山弗蘭納里帶骨肋眼〉的烤製工序與製程,都是按歷來客座〈TOSCANA〉的美國頂級牛排名廚傳授製程與配方烤製。

 台北萬豪西餐總主廚Kevin徐橙壕說來算是「老西華」了,他2000年進入西華飯店〈TOSCANA〉,在餐廳一待就15年,從副領班做起一路升上主廚,餐廳主攻牛排後,歷次請來牛排名廚客座,「小徐師傅」堪稱「無役不與」,學到許多熟成與烤製牛排的知識。受惠飯店刻意栽培,徐橙壕曾赴香港和義大利頂級餐廳交流學習。離開西華,徐橙壕曾至來自日本米其林二星〈壽司芳Sushiyoshi〉台北店擔任行政研發主廚,2023年重回老東家母集團,出任台北萬豪西餐總主廚。此次他為〈INGE'S Bar & Grill〉設計菜單,重現經典,帶有「傳承」意涵。

 〈TOSCANA〉餐廳有特色,〈INGE'S Bar & Grill〉也有其「傲世」的優勢,坐擁位在台北萬豪酒店20樓的地利,餐廳有270度無敵景觀視野,可由遠到近將從台北101、松山機場飛機起降,至基隆河畔景色一覽無遺,所以連續四年入列世界級餐飲評鑑《50 Best Discovery》推薦。如今食家饕客可在此重回「舊食光」享受〈TOSCANA〉經典菜品,並以美景佐餐,實為一大樂事。

INGE’S Bar & Grill

地址:台北市樂群二路199號(台北萬豪酒店)20樓

電話:02-2175-7997

(禁止酒駕,飲酒過量,有害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