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409文/許俊揚

中國醫藥大學 學術競賽爭氣

image
 ●中國醫藥大學校長洪明奇(中)、教授黃升騰(左二)嘉勉鼓勵三位獲獎的學生。圖/中國醫藥大學提供

 中國醫藥大學刁咨聿、陳品錞、莊尹絜三位學生入選代表台灣參加2022東亞醫學生會議學術競賽,發表「中草藥在預防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冠狀病毒(SARS-COV-2)中的應用」科學論文表現耀眼,在27個國家代表隊脫穎而出,榮獲決賽第三名佳績。

 中國醫藥大學校長洪明奇院士獲悉喜訊,由中醫系教授黃升騰陪同接見獲獎的三位同學,予以嘉勉鼓勵,肯定她們在國際學術競賽的優秀表現。4月初三位獲獎的同學還受邀參加國立蒙古醫科大學的80周年校慶,以視訊發表研究成果,有助於拓展大學生國際學術交流。

 「東亞醫學生會議學術競賽」有來自世界各地27個會員國,參與會議人數約為300人。今年競賽主題為「疫情和醫療保健」,中國醫藥大學代表隊選擇的研究主題於2021年11月在台灣的全國競賽大放異彩,榮獲「科學論文、科學海報」兩項第一名,取得代表台灣赴埃及參加國際複賽之資格,2022年2月入圍國際前十名,取得國際決賽之資格,2022年2月榮獲國際決賽第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