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819吳慧珍╱綜合外電報導

鮑爾:Delta衝擊經濟仍是未知數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17日演說指出,新冠疫情永久改變美國經濟,因應這些變化至關重要,而近來Delta變種病毒重燃美國疫情,是否對經濟構成重大打擊猶未可知,但他對貨幣政策展望隻字未提。

 鮑爾周二和參與的師生進行問答時,對Fed貨幣政策的下一步不置可否,對於接下來幾個月的經濟展望,他也未多加著墨。

 他僅表示各行各業自我重組之下,經濟不太可能回復到疫情前的型態,部分受疫情重創的族群,還未完全復原。鮑爾也點出,經濟尚未完全復甦,「新冠疫情仍讓經濟活動蒙上陰影。」

 美國17日通報的COVID-19死亡數超過1,000人,相當於平均每小時就有42人死於新冠肺炎,主要是Delta病毒持續襲擊疫苗接種率低的地區。

 根據《路透》統計,過去12天,美國平均每日新增確診數在10萬以上,創六個月高點。另外全美兒童染疫住院數攀升,衛生部的數據顯示,迄至周二上午已有1,834例,公衛專家歸咎於Delta病毒作祟。

 鮑爾周二出席Fed為教育工作者與學生舉辦的線上活動時提到,雖然Delta變種病毒是否會進一步衝擊經濟還不明朗,但自去年3月起全國因疫情陷入封鎖狀態,美國已有顯著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