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104陳信榮/台北報導

車廠執照、土地 東風裕隆最大優勢

 儘管面臨債務清償問題,東裕製造有機會透過「預重整」翻身,業界人士點出,關鍵在於東裕製造握有「執照」及「土地」兩大資源,有機會吸引潛在買家接手。

 業者分析,大陸對於汽車生產執照有所管制,近年除了電動車廠外,幾乎沒有發出一張汽車生產執照;東裕製造的生產執照,當年裕隆集團也是爭取多年、歷經周折,好不容易才拿下。

 目前想在大陸造車、投入新能源車領域的業者仍多,卻苦無汽車生產執照;若接手東裕製造,將有機會透過這張現成的執照,縮短投入汽車或電動車產製的歷程,成為「借殼」,變身汽車製造廠的管道之一。

 東裕製造透過預重整的行動,將實際負債狀況揭露,讓潛在買家更能仔細評估,日後出手承接債權、收購的機會大增,裕隆等相關股東也能有回收債權或投資的可能。

 此外,東裕製造工廠所在的杭州蕭山區,經過十餘年來的發展,已成為當地的精華區,高科技廠雲集,土地價值早已不可同日而語,成為東裕製造的另一個亮點,不僅電動車商,高科技業者也有可能是參與競逐的潛在買家。